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十年磨一剑,淬炼再出发

来源:福建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 时间: 2024-02-02 17:2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十年磨一剑,淬炼再出发 

 

还记得那个炎炎烈日下的操场吗?还记得那些晨曦做伴的晨跑吗?还记得那时汗流浃背的苦练吗?走过十年从警路当初的那些“新人”又相逢在2024年全省监狱系统第一“司晋督”警衔培训班淬炼、淬炼再出发

一、知识淬炼思想Up

 

 

 

培训班围绕政治理论、法治思想、执法规范、管理实务等重点内容,精心设置类型多样、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理论课程邀请省内外监狱系统行家里手和院校名师进行授课。《〈闽山闽水物华新的生动启示》《当今世界格局演变与中国崛起等课程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让参训民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民警视角下监狱法修改的“破”与“立”》《监区文化建设等课程紧贴工作实际,句句落在民警疑惑点上,生动的启发式教学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党风廉政教育》《从职务犯罪角度谈民警职业风险等课程以大量真实案例为镜鉴,带来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满满干货让此次培训成为民警进阶之路上的一次重要“政治洗礼”和“思想淬炼”,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和“头脑风暴”

二、实战练兵,本领Up

培训班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聚焦队列动作执法技能两大模块,打造“战训结合”高质量课程。队列训练课上,参训民警认真领会动作要领,每个动作、纠正每个不足,队列动作更加干净利落在现场执法指引和低伤害防控技术训练课上,借鉴部队“红蓝对抗”式训练,通过模拟“囚囚冲突”等具有代表性的情景,围绕发现警情、现场指挥、警力部署、现场处置、请示报告以及善后处置等环节进行反复实战训练,并现场给予点评纠正,使参训民警在实战磨练中熟练掌握言语指令、警戒、控、制止、带离战术配合规范程序和技能动作,进一步加强应对复杂情况、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夯实履职“硬本领”

 

 

 

训练参训民警精神饱满身手矫健,彰显着监狱人民警察良好的精神面貌考核时,参训民警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动作规范整个过程处置妥当一气呵成,充分检验了培训成果。

三、从严管理,作风Up

 

培训班坚持“从严治训”原则,实行封闭式警务化管理,细化制定“一个细则、一项标准、四个办法”,对警容风纪、行为规范、一日生活、培训纪律、考核监督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通过严格操行考核、每周召开班务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定期开展全覆盖酒精含量测试和内务检查等方式,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实战训练一举一动、条令遵守一人一事”狠抓作风养成,做到即严、一严到底全体参训民警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警规警令,服从培训安排,过硬作风昂扬风貌迎接新一轮的蜕变。

 

 

每一颗“星”的增加

每一道“杠”的递进

都是警察的青春

去青涩与浮华

换以成熟与担当。

30个日夜回首初心,

我们在这里相聚,

我们从这里出发!

 

撰稿  陈良坤  苏斌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