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99公益日 | 以善念善举激励罪犯改造

时间: 2021-09-16 08:2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希望我的行为,可以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并表达我深深的忏悔……”在永安监狱“中华慈善日”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现场,服刑人员黄某某说。电视里播放着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过往的活动视频,看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许多服刑人员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以监狱人民警察为主要会员和志愿者的红苹果公益帮扶、援助了许许多多因父辈犯罪而面临辍学、生活陷入困境的未成年子女,让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得以破镜重圆,使孩子们和服刑人员家庭共同燃起了新的希望。 

  

 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永安监狱携手红苹果公益,组织开展了以“携手慈善,让身边人的孩子更美好”主题慈善活动。 

“一分监区李某捐款66.6元,黄某某捐款99元,杨某某捐款56元……共捐款xxxx.x元;二分监区……”,教育改造科民警拿着厚厚的一叠罪犯捐款申请报告,感慨地说:“服刑人员在公益日能踊跃向公益组织捐出自己一天或一周的劳动报酬,虽然这与他们日常表现的评分没有直接联系,但也是服刑人员弃恶从善、改邪归正走出的重要一步!” 

   


曾受过红苹果公益慈善项目帮扶的罪犯陈某某说:“在红苹果公益的帮助下,我留守在家的两个孩子顺利上了小学,我很感激红苹果公益的爱心人士,是红苹果公益和监狱警官的爱心支助,才使我的孩子不因我的犯罪和入狱而受到辍学和歧视……我一定会怀着感恩、感激的心,积极改造,争取早日新生,靠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今年的‘99公益日’,应许多曾得到帮扶改善了未成年子女生活学习条件的服刑人员申请,经特别研究、特殊安排后,允许服刑人员向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捐出不超过99元的款项,用以援助生活和学习存在困难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永安监狱教育改造科负责人兼红苹果公益永安监狱援助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永安监狱紧紧围绕“厚德崇法,勤俭创新,明刑弼教,致知归善”的监区文化建设主旨,营造积极向善的服刑改造氛围,注重把善念、善行融入到每名服刑人员的日常改造中,持续深入开展礼、法、德,勤、俭、新、知、耻、善等方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服刑人员懂法度、知敬畏意识,在不断引导服刑人员明荣辱、辨是非的基础上,从帮助身边人开始,培养服刑人员的宽容品格和积德行善的观念,并久久为功,形成行为和思维定式,提升罪犯自我改造意识及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认罪、悔罪、赎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