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发挥三种“角色”功能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时间: 2021-09-23 16:14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近日,永安监狱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该监党委书记、监狱长陈祥义提出要持续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化解人”“吹哨人”“亮剑人”的三种“角色”的功能,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护航。 

 

主动服务,他们是“化解人”


 

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监狱工作业务特点,认真维护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规范制度措施的权威,通过严格执行厅局提出的“末端监督”,定期深入一线,开展多种形式接待活动,主动倾听诉求,及时及早发现隐藏的矛盾问题,并对相关法律政策、管理方式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消除负面情绪,及时制止各种侵权行为,及早化解隐患,营造平安和谐执法环境。 

 

防患未然,他们是“吹哨人”


 

以《约谈提醒工作机制》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以诚相待的原则,尊重和关心每一位民警职工,但对民警职工违纪违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本着对工作负责、对民警职工负责的态度,抓早抓小,运用“四种形态”给予及时提醒、及时纠正、结对子帮扶、约谈提醒。发现民警职工表现异常,要及时向支部汇报,解决不了的,及时向监狱党委、纪委汇报,把好前移关口,做实日常监督。 


 

铁腕执纪,他们是“亮剑人”


 

以“三张清单”为核心,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明辨是非美丑善恶的本领,敢于向行业不正之风、顽瘴痼疾“亮剑”“说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积极协助、认真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刮骨疗毒、治病救人,构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常治长效机制。 

 

“发挥好‘三种’角色的功能,既是检验监狱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也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保障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陈祥义监狱长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