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身边榜样︱吴林: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时间: 2021-10-19 08:41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10月5日下午3时许,永安监狱五监区封闭执勤民警吴林,午休起床后突然晕倒在值班室过道上,同事们听见声响后立即把他抬到监狱医院救治。经查,吴林同志这一晕倒摔伤,磕断了上齿三颗,左脸颊、左眼角、左肩左膝等处破皮受伤。带队封闭执勤的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卢仁中马上到医院看望,劝他先出监治疗。刚缓过来的吴林摆摆手,说:“没事,这只是小伤。一起封闭执勤,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岗位职责,我中途离岗了,其他同志就要多做很多事。我还可以上班。” 
↑ 的脸上仍流露出对中途离岗的内疚

翌日,在肌肉拉伤、脖子无法转动的情况下,一瘸一拐的吴林又走上执勤岗位。同事们不停劝他先出去治疗,他起初还是不愿意,怕连累到其他人,最后因牙齿实在无法正常吃饭和同事们的坚持,才先出监住院。 

吴林同志,1987年出生,2010年大学毕业,2013年考入永安监狱,在工作中,他是同事们口中的“忙不停”,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 一次次拖起行李,踏上了封闭执勤的征程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预备党员的他主动请战,参加首批封闭执勤。2021年1月常态化疫情防控,他又主动申请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8月,厦门出现疫情,同事因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需要隔离无法及时赶回封闭执勤,他主动申请再战一批。封闭执勤26天刚结束,莆田、厦门等地疫情暴发,有同事需要被隔离,他又再次向监区领导请缨,“让我来顶吧。”刚出监6天,他又踏上了封闭备勤的征程。 

“连续4年的除夕,他都在值班执勤,团圆桌上独少他一人,他只能打个电话,向年迈的父母拜个年、再向我和女儿说一声抱歉、对不起。”吴林的妻子哽咽道。面对这样一个工作狂人,他的妻子既有埋怨也有担心,更有理解和支持。 

“分监区有需要时,他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顶上去……”说到吴林,监区长张和生的言语中满是赞叹,吴林同志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平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话不多,事干得好。 

↑ 监狱及工会领导慰问受伤的吴林同志

“没事,现在正是关键时刻,我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这一声声“没事”背后的吴林,其实长期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肠胃炎等病。但哨位就是站位,岗位就是战场,监狱工作来不得一丝的马虎和懈怠。吴林同志从来没有因自己身体原因而搞特殊。在封闭执勤期间,他始终毫不懈怠,腰痛时他就扶着腰走在巡逻道上,检查每一环节,记录每一个细节,观察罪犯眼神表情及表现变化,夜间值班,认真细致地做好教育转化和心理疏导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监狱“优秀分队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入警8年来,吴林用他的满腔热血与豪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监狱民警的担当和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