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改造|榕城监狱扎实推进罪犯“学党史、感党恩”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7-21 09:36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激情昂扬歌曲响起,榕城监狱二监区的罪犯合唱团正在演唱爱党爱国歌曲。为深化罪犯政治改造成效,强化罪犯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罪犯认罪悔罪、提升改造质量,榕城监狱二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有关在罪犯中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学党史、感党恩”教育活动的常态化。

  围绕党史题材,经常性组织罪犯观看爱国影视作品潜移默化改造罪犯的思想认识,让罪犯明白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历经百年奋斗,才取得如今来之不易的成就,要倍加珍惜,早日回归社会为国家做奉献。

  组建合唱团,经常性组织罪犯演唱爱党爱国歌曲。通过演唱爱国歌曲,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广大罪犯的爱国热情。开展政治改造仪式,坚持在各类集体场合中,组织罪犯宣誓:“爱党爱国,拥护宪法;认罪认罚,牢记身份;服从管理,严守监规;接受教育,积极劳动;告别旧我,重塑新生”。

  民警结合包号制度,经常性组织罪犯进行讨论。严格落实“三个进”“三个一”“三个规定”和包号网格化制度,因势利导组织罪犯集体谈心教育和个别谈话教育。通过入号房谈话教育,有针对性地摸排狱情,化解矛盾,引导罪犯遵规守纪,积极向善,重塑新生。

  (李义福、林伙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