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改造|“阳光书屋”新增“粮草”,建阳监狱举办图书发放仪式

时间: 2021-07-28 11:4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引导罪犯多读书、读好书、读有用的书,实现以文化人的目的。7月25日上午,建阳监狱在六监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图书发放仪式,将新采购的3000多册图书,分发给各分监区。

近年来,建阳监狱采取多种举措加强监区文化建设,既注重文化品牌建设和阵地建设,创建了夏季文化广场、监区文化节等文化活动品牌和微讲堂等教育改造平台,又注重特色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具有监狱特色的分监区阳光书屋。按照省局的要求,每年在教育改造经费中列支10万元的预算资金,用于采购图书。同时,经常性开展读书分享会和微书评等主题教育,通过引导罪犯多读书、读好书、读有用的书,让罪犯增长知识、启发心灵,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实现以文化人,不断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的目的。

此次采购的3000多册图书,内容涉及政治、文学、历史、科技、艺术、财经、法律等10多个门类。这些图书全部发放给各分监区,丰富分监区阳光书屋的藏书,并将进一步助力监狱的文化建设,为广大罪犯的读书活动备足“粮草”,为重塑灵魂提供“工具”,为改造进步打造知识的“阶梯”。

邓晓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