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改造|武夷山监狱举办“正清和雅、茶和狱园”茶文化艺术节

时间: 2021-10-09 10:56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国庆期间,武夷山监狱“正清和雅、茶和狱园”主题茶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序幕。

  “说茶论道、茶迎新生”茶文化作品展示比赛是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比赛现场浓厚的政治改造仪式感,为国庆节日奠定了主基调。在民警的带领下,罪犯应用狱内茶叶相关原材料,制作了字画、香囊、红船、茶文化衫等文创作品,突出了精神品德创造性转换,思想内涵创新性发展。

  通过学习茶道精髓,武夷山监狱的罪犯充分接受正清和雅茶道文化的熏陶,展现了监狱“正清和雅,茶和狱园”教育改造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本次艺术节指引罪犯从“正清和雅”的茶道精神中体悟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茶和狱园”的教育熏陶中实现厚德崇法、勤俭创新、明刑弼教、致知归善,在传承美德和净化心灵中,使其早日成为守法文明的社会新人。

  在“正清和雅、茶和狱园”茶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上,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池斌肯定了“正清和雅、茶和狱园”主题专项教育改造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武夷山监狱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开展以政治改造为统领,为构建平安狱园、阳光狱园、法治狱园、文明狱园、清新狱园和茶和狱园的教育改造新发展格局,再续新的辉煌。

  (杨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