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陈由顺政委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针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局纪委办 时间: 2018-10-30 08:0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陈由顺政委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针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10月29日上午,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由顺同志在局机关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讲,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宣讲,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掀起“学条例、守规矩,严纪律、树形象”的热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融汇贯通学、新旧比照学,进一步掌握精髓,增强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纪委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和学习交流,省局分批组织局管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各单位也要参照落实。要用好简报、电子屏幕等学习阵地,充分发挥OA内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要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局机关干部要带头用《条例》规范自身言行,下基层一律排队用餐,不搞特殊化。要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防“灯下黑”。

二、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主责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各类干部培训计划。要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读,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贯彻执行《条例》情况作为主体责任检查的重要内容,细化责任清单、严明纪律规矩、强化问责追责。要以《条例》贯彻执行促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的纪律压实责任,抓好中央巡视、省委和厅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检查、省厅省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以《条例》为依据,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把贯彻执行《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纪法贯通,确保让违纪者受到党纪处分,使违法者受到法律制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四、要充分发挥职能,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两级纪委要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委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1+X”专项督查和专项监督检查范围,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督促整改、严肃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跟踪了解,注意收集、调研、分析贯彻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加强工作指导和请示报告。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条例》规定,对纪检监察工作制度进行逐一清理,及时研究提出废、改、立意见,避免出现执纪依据冲突。

    局纪委委员,局纪委办、监督审计处、政治部和局直机关党委等部门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