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岁末年初 把守“廉”关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4-02-06 09:31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福建监狱系统各单位纪委在岁末年初之际,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打出一套廉政“组合拳”,拧紧节日“安全阀”。

  永安监狱

  永安监狱开展“清廉齐家·平安大家”家庭助廉活动,邀请部分民警职工家属深入监管执法一线,参观教育改造现场,了解民警值班执勤备勤场所。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成在与民警职工家属座谈时,寄语家属要当好“贤内助”首先要先当好“廉内助”。

  座谈会上,监狱纪委分发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民警与民警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警属纷纷表示,将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在工作上多支持和理解,在感情上多沟通和信任,在生活上多关心与包容,为民警多分忧解难,共同撑起幸福家庭的“一片天”。

  (戴安泰 冯金龙)

  建阳监狱

  建阳监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节前教育提醒,提前部署节日期间的监督执纪工作。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选时间、不定地点”的方式开展“无盲区”酒精测试,对监内外执勤民警进行酒精检测突击检查,拉紧纪律红线。组织民警职工代表到建阳区人民法院旁听酒驾醉驾、职务犯罪等相关案件现场庭审,持续提升警示教育活动宣传力度。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签订《建阳监狱廉洁过节承诺书》,并郑重承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此外,监狱纪委以建阳特产“脐橙”为主题,拍摄警示教育片,巧妙通过“小镜头”,以“身边物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并以发短信、微信的形式为民警职工送上“廉礼”,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姜陈斌 林泽慈)

  建新医院

  建新医院纪委召开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廉洁提醒谈话会,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朝富警示全体人员,在工程管理过程中,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法纪思维,各参建方要担当作为,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循规守矩,廉洁从业,共同打造“阳光工程”,持续深入推进清廉监狱建设。

  医院各党支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夯实思想根基为抓手,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补足“精神之钙”。常态化开展“禁酒令”专项督查工作,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形式,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

  此外,家庭也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一张张廉政承诺书,“签”起了医院与家庭之间的联系。“我们既是民警又是医生,一岗双责,更要廉洁自律,遵规守法,家属会切实‘看好门’‘管住人’,杜绝各项违纪违法行为。”民警承诺。

  (潘雯君 林良树)

  仓山监狱

  “监督方式单一、监督手段简单”是基层专职纪检委员在日常监督管理民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为破解该难题,仓山监狱纪委书记林荣任在节前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谈心谈话、检查监督、参加挂钩监区年度党风廉政分析会等形式,深挖症结、探讨对策、听取建议。

  为拓宽纪委监督渠道,林荣任带领纪检监察室人员深入各监区支部开展纪检接待日活动,进一步防范化解民警廉政风险、罪犯腐蚀风险,夯实安全稳定基础。

  节前,仓山监狱纪委通过“家庭云助廉”平台,开展“迎新春廉政征文和书画摄影”比赛,分享廉家风和廉故事,发布新春廉洁提醒信息等,教育引导民警职工弘扬优良家风、坚守廉洁本色,树立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吴稻武 翁国联)

  洛江监狱

  洛江监狱纪委推出“‘四个一’廉政套餐”,提前打好“预防针”,拧紧廉洁从警“发条”,为广大党员、民警廉洁过节注入强劲“廉动力”。

  组织党员民警观看教育短片,警醒大家在诱惑面前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组织罪犯现身说法,让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民警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警醒。清流监狱退休纪检干部胡寿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引经据典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廉政课。

  (吴超明 孙传斌)

  福州监狱

  福州监狱印发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监督工作的提示函,督促各部门围绕廉政风险清单进行全面自查,对工作中容易滋生腐败的环节、业务、流程等进行全面排查,结合职责权限变更,及时调整更新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

  同时,把廉政风险防控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紧盯基层一线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针对性开展各项督导。在重要节日节点,监狱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明察暗访,突出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行为,切实把“廉政风险点”转化为“廉政安全点”。

  (陈想林 索岩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