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以“廉”为始 向新而行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4-02-27 14:5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民警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近期,闽江监狱纪委打出系列廉政“组合拳”,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迈向新征程。

坚持思想“育廉”

系好廉洁从警“第一扣”

  结合新民警岗前培训、分监区领导任前培训,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谈话在廉政新视听警示教育基地召开。12名新入职民警、20名分监区领导,深入学习近年来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警示案例以及预防职业危机风险、犯罪风险等相关内容,时刻提醒新入职民警、新提任民警牢记廉洁底线,不忘警察身份意识,抓牢忠诚“主线”做到自律、自省、自励,从思想源头遏制腐败问题。


突出文化“润廉”

携手警属参与“心连心”

  “好家风才是我们家庭最好的财富,我一定要当好廉洁从警监督员!”闽江监狱开展“警营开放+携手助廉”主题党日活动,一名警属在家庭助廉座谈会上,有感而发。活动期间,民警代表与其家属一同参观闽江监狱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本土历史名人廉洁家风故事、福建监狱最美人民警察及警属先进事迹,积极弘扬传承好家风。


筑牢制度“强廉”

紧盯关键领域“早预防”

  期间,为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廉洁防线,招标代理库内公司的23名业务代表受邀参加闽江监狱组织开展的专题警示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座谈以及签订廉政承诺书的形式,切实提升广大代理机构依法依规行事意识,严把政策关和程序关,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持续提高监企两方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闽江监狱民警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确保监狱工作在阳光下公正、高效运行。

(闽江监狱纪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