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聚力开新局,他们吹响纪检工作的强劲号角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4-03-12 07:57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立目标、亮思路、晒方法、比决心,福州监狱纪委凝心聚力开新局、谱新篇,全力以赴推进“清廉监狱”建设,吹响新一年纪检工作持续发展的强劲号角。

精准施训全覆盖

  坚持精准施训、全员覆盖,持续开展政治铸廉“大学习”,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个人学习相结合,教育引导民警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监狱纪委紧紧围绕“精准监督”这一命题,组织召开“新春第一会”,明确纪检工作“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总体框架,细化纪检委员岗位职责、履职内容、工作重点,把握好履职的时效性和方向性。

拓宽渠道提效能

  积极拓宽监督执纪渠道,提升基层监督效能,利用查阅审批台账、现场调查核实、纪检接待日、集体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力度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压缩权利行使的任性空间,解决制度执行上的“梗阻”,不断完善从严管理体系,通过严格执纪倒逼责任落实。

加强监督守好关

  强化对“清廉监狱”建设的组织领导,把“清廉监狱”建设纳入党委重要日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打好廉政“预防针”。加强“八小时之外”监督,积极发挥家属联动促廉作用,实现内外同频共振。进一步探索和挖掘警示教育资源,宣传优良家风家教,全面推进监狱廉政文化建设,预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防微杜渐保纪律

  针对民警日常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退缩、不回避,及时提出建议,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做好跟踪教育和回访闭环。运用警务通“纪检在线”APP、微信小程序等,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为每一名民警“画像”,切实构筑起“廉政风险隔离带”。

  福州监狱纪委瞄准高标准、打响发令枪,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推进监狱清廉建设,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监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陈想林 索岩峰 萧英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