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纪律教育恰逢时

来源:福建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4-03-25 08:51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古时,人们会在这一天立一根标柱来测量月影的长短、昼夜的界限,隐喻做人也要有原则懂分寸、把好尺度,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进退有度、取舍有道。

  在这个“最公正”的节气里,女子监狱特邀省监狱管理局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一级调研员李双同志为全体民警开展《认真履职 不辱使命 争当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专题讲座。

  李双同志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人们的安全需求入手,结合近年来我省监狱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剖析民警违反纪律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教训,警示民警认真履职、严格执法。

  李双同志从“明晰底线、守住红线”“珍惜职业、安分遵纪”“抵制诱惑、学会拒绝”“习惯监督、乐受监督”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述,教导民警要转变执法理念,以严实的工作作风,规范执法、细致作为,以“严、细、实”为努力的目标。

  全体民警深受触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认识到了监狱民警作为纪律部队,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纪律来规范自己,树立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春分至春意深,昼夜均寒暑平。春分时节的这堂纪律讲座,敲响了纪律警钟,吹来了清风正气,涵养了律己之德,进一步强化民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能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女子监狱纪检监察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