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这些监狱民警不仅收下了罪犯家属送来的“礼物”,甚至还很欣慰……

时间: 2021-10-11 20:5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和风细雨撒甘霖,精心指引新生路”“待患似如亲,医术医德高”……近日,福州监狱三监区九分监区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罪犯周某家属送来的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这份特殊的礼物背后,凝聚了三监区民警长期以来对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的辛苦付出。

 

  在日常改造中,三监区民警时刻不忘引导罪犯的思想,让他们正确认识过错,认真悔悟。周某刚入狱时,就因为心态消极,对改造也是消极态度,不久他又在医院常规检查时查出肝癌早期。面对疾病,他变得更加忧心忡忡。

 

  监区包教民警发现后,多次找周某谈话,“警官,我担心我这病在监狱没办法得到有效治疗,我每天都好焦虑啊。”找到了周某的心结,民警开始针对性地进行开导,向医院充分了解周某的病情和手术相关信息,鼓励他配合医生治疗。在医生及民警的努力下,周某的病情控制住了,身体慢慢恢复,他的态度也随之改变,日常改造开始变得积极主动,表现良好,先后获得多次减刑奖励。

 

  类似的情形在三监区并不少见,有罪犯经过民警悉心教导后幡然悔悟,改造成绩屡创佳绩;有刑释后偶遇民警,为民警当初的谆谆教诲而当面道谢……而这一切都是三监区民警认真践行监狱工作宗旨,积极帮助罪犯树立正确“三观”,助力他们走上新生之路的艰辛付出。

  (方逸铭 陈明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