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一封来自警嫂的情书

时间: 2021-10-12 20:5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你是逆行的战士

你是家中的顶梁柱

你是监狱人民警察

你是我的老公

……

一封来自龙岩监狱民警林添财爱人的书信

字里行间满溢深情

  亲爱的老公: 

  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一场不见刀枪的战争硝烟四起,所有人关注社会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你和你的战友逆势而行,坚守在隐秘的角落,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争里,守护着高墙内外的平安。

  去年,除夕夜里你的战友们来不及与亲人团聚,而你更是如此。初二刚刚结束值班回到家的你,初三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再次出发。我们才刚刚相见却又要挥手分离。你说,你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绝不退缩,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而你这一走,就是两个多月。

  在你封闭执勤期间,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晚上九点”,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打来一通平安电话。这通电话,是你与我唯一的联系。封闭执勤期间,你们与外界几乎失去联系,亲戚朋友都调侃我,问我,你是不是失联了。

  后来,到了9月,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你们也终于迎来了解封,恢复了正常上班模式,这无疑是最好消息。然而,对你来说却是个“黑色九月”。

  “胃癌”——父亲的检查报告,给了你一记重拳。依稀记得,电话里你无比难过的声音。本以为你会不知所措,但你的坚强、担当出乎了我的意料。就在短短三天时间,你办好了转院、联系好了医生、做好了检查,第四天,父亲就做好了手术。

  在后半个月里,你一个人照顾父亲,每天吃住在医院,承担了所有,就连护工都对你称赞不已。刚满26岁的你,好似有着36岁的成熟与稳重,更有着对家庭的担当。

  “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你曾不止一次地说过,你是共产党员,有事就要冲在前面。

  作为一名党员,这是你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践行;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这是你对这个崇高职业的执着追求;作为新时代青年,这是你对自己人生品格的诠释。

  老公,你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王炜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