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改造 | 他们在求知中探索新生之路

时间: 2021-10-13 20:4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近期,漳州监狱为全面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将职业教育引入高墙内,在全监推动符合条件的罪犯报名参加“二元制”大中专相关专业学习,鼓励他们成为特殊“新生”。

  在各监区的广泛动员下,有200多名罪犯踊跃报名,监狱教育改造科结合报名人员的基础学历、余刑、改造表现等情况,从中筛选出116名罪犯,并利用休息日的时间,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罪犯进行图像信息技术采集。

 

  “我原来是不敢报名,因为我是‘三无人员’,交不起学杂费,年纪又比别人大。”在报名现场,一名中年罪犯有些胆怯,但分监区的管教民警告诉他,他是符合条件的,可以选择报园林技术专业,“待我刑满释放后,我就靠自己的双手和这个一技之长挣钱养活自己了,我心里也不慌了。”另一位四川籍罪犯则表示,自己报了大专物流管理专业,希望通过狱内的坚持学习,在求知中改造自己。

 

  一直以来,漳州监狱高度重视罪犯教育改造和文化改造工作,为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朱志阳 杨俊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