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 坚强堡垒 热血铸就

时间: 2021-10-15 20:5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闽江监狱三监区党支部全体民警不忘初心本色,牢记职责使命,以坚强的担当,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精诚团结 监区班子坚强有力 

  自监区班子重新调整后,班子成员主动站位,率先垂范,找准差距强基础,抓实整改促提升,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他们的勤勉务实和模范带头,推动实现了监区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宁呆现场十分钟,不坐办公室一秒”,疫情防控以来,面对连续封闭执勤的实际,监区班子成员轮流带队参与值班执勤,主动顶班顶岗。他们深入分监区检查督查,下沉车间现场指导,与民警谈心谈话,用实际行动做表率。

 

  “我是监区长,也是支部书记,我必须带好头。”监区长甘代清,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努力克服困难,用“表率作用是有力的强心剂”的工作态度和情怀,感染着监区每一位民警。

  教导员梁达秋,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认真抓好每项工作;副监区长黄祥安,充分借鉴以往工作经验,打基础抓业务,助推监区劳动改造。监区其他民警,同心同力抓教育管理,努力提升改造质量。

  负重前行 党员领导模范带头 

  三监区全体民警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工作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九分监区长林玉兴,在分监区队伍管理上有着独到的经验,日常管理规范有序,处理事务利索得当,在他的带领下,该分监区各项成绩始终走在监区前列,有“尖刀班”之称。今年4月刚提任的十分监区长郑国霖,是一位“拼命三郎”。面对分监区罪犯结构复杂,教育和劳动改造底子较弱的实际,他直面困难,奋起直追;十一分监区长任祥春,在去年封闭执勤期间,痛风发作,但他选择了“轻伤不下火线”,坚守岗位抓监管促改造,实现了分监区劳动改造从全监倒数跃居前列的成绩。

 

  朝气蓬勃 全体民警奋发作为 

  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实际行动,书写出监狱人民警察担当作为的奋发篇章。

  “95后”民警林润培,虽年轻却没有青涩与娇气,“婚可以推迟结,组织需要我,我就必须在。”面对组织号召,他两次进监封闭执勤,面对“减假”材料的繁杂,他细心严谨,肯于钻研、敢于挑担。

  党员民警王闽铭,有着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更有着在工作中开拓创新的奇思妙想。

  民警林山,一名军转干部,敢抓敢管、履职尽责是他一贯作风,46岁的他仍承担着管教和危险评估员职责。

  新民警黄烁,保持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军人本色,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是勤学苦干,为了追求工作高标准,积极学习业务,受到大家好评。

  还有许多表现优异、工作成效突出的民警,始终默默奉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攻坚克难 实干彰显警察力量 

  监区始终恪守“以改造人为宗旨”理念,突出教育改造职能,利用在罪犯中组织分类教育试点的方式,建立攻坚转化教育小组机制。

  罪犯罗某,20多年来已经13进宫,入监当日,转化教育小组立即介入。通过多次深入谈心交流,在得知罗某从小缺少关爱、对生活缺乏信心的起因后,民警们采用耐心说教、严格管理、攻心教育的形式,慢慢感化他,鼓励罗某重塑信心投身改造。

  罪犯钟某,妄图逃避法律制裁,“我就是不愿意接受改造。”在钟某入监服刑后的每一天,攻坚转化教育小组都在努力攻破其内心的一道道防线,引导其积极改造,认识错误。

  近日,罪犯陈某被查出患有胃癌,急需到社会医院手术治疗,但正值全省防疫形势严峻,封闭执勤警力紧张之时。危急关头,监区支部班子成员带头成立党员民警冲锋队,七个昼夜全程看押,直至罪犯送入建新医院,他们才稍稍松口气。

 

  近年来,闽江监狱三监区党支部2次获得监狱先进工作单位,2017年被省厅评为全省“中华魂”主题教育先进集体,2021年被局直机关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两年来先后有28名民警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这个坚强的堡垒,正以他们的接续奋斗,为安全稳定和监狱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谭斌 黄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