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 不用扬鞭自奋蹄

时间: 2021-10-19 20:55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在建阳监狱六监区党支部,有三位老党员民警,几十年来坚守一线,默默奉献,他们虽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但却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对党的监狱事业的无限忠诚。

  多才多艺——魏常财 

  魏常财,曾任内看守主要领导,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老民警。四十年来,他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四级高级警长。工作中,他勇挑重担,以身作则,将老一辈监狱人吃苦耐劳、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精神传递给青年民警。

  他还是工程师、律师、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区法院特邀调解员。魏常财常说:“给孙子的传家宝是学习精神、奉献精神!”

  他57岁时考取法律资格证书,成为那年全省最年长的法考生;他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后,一直保持着无偿献血这一爱心举动;为表达自己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的一片真情,建松政苏维埃政府旧址修葺时,他捐款6000元;他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无偿为他人提供法律帮助;他为青少年讲党史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传递正能量……

  攻坚克难——傅国祥 

  傅国祥,退伍军人,曾任副大队长,是一位在建阳监狱大山坪农场工作了18年的老民警。作为有着丰富的罪犯个别谈话教育经验的老民警,他除了每天奋战在罪犯教育改造一线外,还特别关心年轻民警的成长,业务上为他们“传道、授业、解惑”,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

  年轻民警对“顽危犯”的改造有一些畏难情绪,不知个教工作从何做起,傅国祥总是认真耐心地给他们传授改造技巧,“一个人用一把钥匙,只要找准钥匙,因人施教,多学多摸索,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结。”

  吃苦耐劳——何淑新 

  何淑新,一位从警30多年的老民警。如今,他作为带班民警,每天在一线岗位上值勤、值班、巡查,顶着酷暑,冒着严寒,起早贪黑。

  “作为老同志,老党员,我不仅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还要在年轻民警面前起到表率作用。”在何淑新眼里,监狱民警这份工作虽然有艰辛的一面,但也有美好、快乐的一面。“处理问题、改造罪犯的能力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完美体现。”他带着这份获得感默默在基层一线奉献着。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这些在监管、改造一线忘我工作的老民警,充分诠释和展现了监狱人民警察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队伍。

  (黄斌 甘俊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