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八一建军节 | 致敬监狱执法战线上的“兵”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2-08-01 10:58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曾经

手握钢枪,热血坚守

他们用青春护佑家国无恙

如今

初心不改,本色依旧

他们将铁血军魂镌刻在

监狱事业的高墙之上

  柯顺平

  军龄6年,现任武夷山监狱医院住院部四级高级警长

  退伍来到了武夷山监狱,一晃就是43年,今年8月15日,我就要光荣退休了,心中有许多难忘和不舍。作为一名消防兵,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听到集合铃声,我都会从床上跳起来。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从“田头”到“高墙”,我深深爱上了这份职业,真想一直穿着这身警服。

  刘志生

  军龄4年,现任武夷山监狱七监区二十分监区四级高级警长

  明年3月我将离开警队,光荣退休。40年弹指一挥间,许多往事历历在目,自卫反击战的硝烟好像还在眼前。1979年2月,哥哥牺牲在战场,同年9月,我接过哥哥的钢枪毅然从军。1982年退伍后,到武夷山监狱工作,和平时期,我只想为监狱事业的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洪仁刚

  军龄16年,现任武夷山监狱七监区十九分监区指导员

  在军营,我从一名普通战士成为一名少校军官,一待就是16年。脱下戎装,来到武夷山监狱,穿上警服又是16年。军旅生涯写满激情、豪情和自信,融入汗水、泪水和艰辛,收获了果敢、智慧和成熟。从警路上,更多的是艰辛与汗水写就的成绩,期盼与愧疚伴随的坚守。从军无怨,从警无悔,能集一名军人和警察于一身,此生无憾。

  黄华

  军龄16年,现任武夷山监狱指挥情报中心内看守中队三级警长

  部队是个大熔炉,淬炼了我的精神和意志,让我更加坚定;警营是个调色盘,无论色彩如何变换,都要坚定自己的底色,唯有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无论时光流转,我将坚守高墙,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从警路。

  郭祖锋

  军龄13年,现任永安监狱刑罚执行科一级警长

  在部队度过了13个“八一”,换下“军装绿”,穿上“警察蓝”,改变的是制服,不变的是军队教会我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在监狱人民警察的岗位上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党的监狱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俊文

  军龄11年,现任永安监狱办公室一级警长

  十一年的时光流转,一段段难忘的记忆,脱去了军装,穿上了警服,从军营到警营,从青年到壮年,无论时光赋予我的人生多少苦辣酸甜,不变的依旧是对军营生活的热爱,它给了我相伴一生的荣耀,让我时刻铭记要用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巫锡馨

  军龄5年,现任永安监狱十一分监区民警

  我出生于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县,成长在革命老区,从小就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着红色精神,满怀报国志向。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是我履职的新起点。在警营之中,我将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理想坚定信念不移,不忘初心谱写忠诚,不忘宗旨服务人民。

  陈志敏

  军龄3年,现任武夷山监狱老干部科副科长

  忆往昔,我是一名祖国的守护者,将青春献给了火热的军营;看今朝,我成为一名法律的践行者,用忠诚捍卫公平正义。军营锤炼了我坚韧的品格,警营赋予我全新的使命,从军人到警察,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使命,我将以一如既往的战斗精神,一心为民的工作情怀,在监狱执法岗位上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吴作亮

  军龄2年,现任永安监狱五监区民警

  青春不悔献消防,虽然只有短短2年的消防部队服役生涯,但无数次火场中出生入死的历练,铸就了我一往无前的勇气。在现在的监狱工作中,无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这份勇气都将陪伴着我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章先淅

  军龄2年,现任永安监狱五监区民警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旋律,它让我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兵。我将用实际行动,在监狱人民警察的岗位上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站好监狱人民警察这班岗。

  柯筠逸

  军龄2年,现任武夷山监狱工会管理员

  回首往夕,军营生活虽然很苦,但磨砺了自身的意志,军营生活很单调,但增强了自身的组织纪律性。2013年退伍来到武夷山监狱工作后,我看到了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监狱民警,他们是我工作的榜样,我想告诉我的父亲:我会以他为榜样,履行好工作职责,践行好“黄土精神”。

  许耀国

  军龄3年,现任闽西监狱五监区三级警长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实现了儿时的两个梦想。二十七年前,我带着“军旅梦”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退伍后,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闽西监狱的一名人民警察,实现“警营梦”。回顾半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岗位的变化正如“战场”的变化,我将持之以恒、不懈奋斗,去实现更大的梦想。

  龚洪华

  军龄18年,现任闽西监狱基建信息装备保障中心一级警长

  在部队时的许多第一次今天仍历历在目:第一次出海训练,第一次在狭小、闷热的机舱维修柴油轮机,第一次在疾风骤雨中胜利完成缉私任务,第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这些“第一次”让我的军旅生涯充满光芒。服役十八年后,我转业至闽西监狱,在十七年的警营生涯中我又迎来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深更半夜在如注暴雨中紧急抢修,第一次在40度高温下身着防护服入监调试设备,第一次为群众办实事后收到感谢信时的欣慰满足……

  退役不退色,转业不转志。从保卫祖国的海疆到保障监狱监管安全,我始终保持着军人的精气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从“军装绿”到“警察蓝”

从军徽到警徽

变化的是色彩与制服

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

他们用默默的付出

在监狱执法的战线上

书写着军转警的忠诚篇章

  何德福

  军龄11年,现任龙岩监狱五监区监区长

  “我是监区长,同时是支部书记,我必须带好头。”作为监区领导,他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认真抓好每项工作,用“表率作用是有力的强心剂”的工作态度和情怀,感染着监区每一位民警。

  刘凤翔

  军龄2年,现任龙岩监狱十四分监区教育管教

  “婚可以后面结,在组织需要我,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组织号召,他多次进监封闭执勤,延迟婚礼。面对各类教育改造业务,他始终保持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军人本色,细心严谨,勇挑重担。

  林招荣

  军龄3年,现任龙岩监狱十三分监区一级警长

  “没事,兄弟们也都辛苦,我顶得住!”作为一名从警32年老民警,他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基层一线。战疫中,他始终保持自己的“军人本色”,潜移默化带动并影响着身边的年轻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光荣和责任。

  陈星华

  军龄4年,现任榕城监狱一监区民警

  在军队养成的“整洁”习惯,让同事们惊艳道“如此整齐划一”,工作40年来,陈星华一直保持着部队的内务卫生标准,也时刻影响着身边的战友同事们。作为监区资历最老的民警,陈星华时刻发扬“老黄牛”的精神,一步一脚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警对监狱工作无限热爱和奉献,守护着高墙内的安全。

  兰强

  军龄18年,现任漳州监狱五监区四级高级警长

  14年前,他告别军营,转业到漳州监狱工作。从曾经的国防绿,到如今的藏青蓝,他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时刻牢记铮铮誓言,在监狱人民警察队伍里,依然展现着热爱事业、拼搏奉献、履职尽责、风采依旧的本色。

一声到,一生到

无论是军是警

这些最可爱的人

初心未改,本色不褪

在监狱教育改造岗位上

发光发热,尽责履职

在“八一”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

让我们衷心地向他们

也向守护我们国家的全体官兵们

道一声

节日快乐!

康凌云 苏 斌 靳诚治 阙炎辉

胡文超 周培雄 陈 平 王杰靖

林伙星 郭少华 曹啟明 杨佳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