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高墙故事|新生“鹊桥会”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2-08-05 09:10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表达“爱”的特殊日子。我省监狱为缓解高墙内罪犯对家人的相思之苦,各监狱为罪犯及其家属开启了远程视频会见,开通了跨越高墙的连线,搭起了罪犯与亲属的空中“鹊桥”。

  武夷山监狱

  自开通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让一些原本不能实现的亲情会见变成了现实,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家属提供了便利。“今年的‘七夕’不一样,谢谢警官,让我见到了家人。”许多罪犯在接通视频通话后,表示一定会努力改造,以报答监狱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

  七夕前夕,各监区组织开展了“爱在七夕”爱心贺卡手工制作和给自己的亲人写一封“爱”的家书活动。小小的贺卡与家书,配上罪犯各自的祝福与悔过,承载了他们的改造真诚和信心,传递到每一位罪犯家属手中。

  此外,各监区针对部分年老体弱的罪犯开展谈心谈话,让他们感受到监狱对他们的关心的同时,组织全体罪犯观看有关“七夕”的传统文化影片,让罪犯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对教育感化罪犯、维护狱内改造秩序持续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翁帅 何道清 周雄才 郑炜琪 曾天财 陈玄智 陈平)

  榕城监狱

  8月3日,由榕城监狱协调相关单位,在高墙内搭建了一个特殊的“鹊桥”。

  罪犯王某与其妻子修某为双服刑夫妻,自从入狱后夫妻二人从未谋面,为了提高王某改造的积极性,榕城监狱牵头协调,让王某通过视频见到日思夜想的妻子。

  看到视频的妻子,王某双眼湿润,哽咽失语。之后深深地向在场的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我们为了能够发财铤而走险,失去了自由,更失去了自我……之后我一定会积极改造,好好做人,回报警官。”

  除了王某,监狱内为双服刑的还有李某夫妇、徐某夫妇。此次开展的特殊“团圆”,了却他们的担心,将更好地促进他们的改造。

(许金芳 林栋煊 林伙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