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青警说 | 联学联建传优良家风 携手共建做时代新人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2-08-16 09:52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民警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好优良家风。8月4日,福州监狱与福清监狱以“走出去”联学联建的方式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家风家训青年大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家风家训馆的陈书涵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三坊七巷的名人家风家训故事,为青年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家训课。课后,参与活动的青年民警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进行了交流研讨。

  福州监狱二监区六分监区分监区长 徐琛

  良好的家风家教,是建立和谐温馨、充满正气、幸福家庭的基础,是新常态下构建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作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爱国、勤俭、孝顺、诚信、奋斗、廉洁等红色家风,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表率。

  福清监狱四监区四级警长 刘欢

  家风不是高精尖的哲学,也不是让人无法靠近的,它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更是人生迷茫和困苦时为你指明光明道路的希望之光。家风与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发扬和传承,作为新一代年轻人,要做好家风的传承。我坚信,良好的家风定会成为人生成才道路上的助力。

  福清监狱六监区四级警长 周晓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党员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给家人做好榜样,倡导正能量的生活方式,不断引领家人共同建设充满浩然正气的家教家风,形成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

  福州监狱五监区四级警长 胡小炳

  共产党人应自觉践行家庭文明建设,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亲属的教育和约束,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福清监狱办公室四级警长 周璐

  “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家训家风是寄托传统、盛放亲情的陈年家私,亦是文化源流的朴素沉淀、社会价值的坚定担当,更是我们在这个时代互相激励、抱团取暖的精神薪火。我们要通过家教传承良好的家训,培育美好的家风,给子女们的人生系上良好品性的“第一粒扣子”。

  福州监狱四监区见习民警 赖锦华

  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史中,家风家训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珍贵的文化传承。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每一个家庭的蒸蒸日上,必将使得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民族的未来更加光明。

  福州监狱三监区见习民警 萧英勤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作为新时代监狱青年民警,我们要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汲取宝贵品质,涤净精神“沉疴”,坚守正道、身当奉公、齐心敬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拼劲,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助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文明监狱注入蓬勃生机与活力。

(张鸿文 林诗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