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福建省监狱网

    

廉政“三伏灸” 畅享“四季洁”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时间: 2022-08-18 10:23 阅读:{{pvCount}}次 字号:
分享到:

  夏日炎炎,酷暑高热,福州的三伏天已悄然来临,正是中医“三伏灸”的大好时机,进行“冬病夏治”。福州监狱纪委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做好支部民警的廉政“三伏灸”,提高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

初伏灸,注重修身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不接受他人馈赠的钱财礼物,不让自己清白的人品受到玷污,谓之廉洁。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自穿上警服,便立下初心、坚守法治、以法正身,清正廉洁。纪律意识是监狱民警忠诚、敬业、创造力和团队精神的基础,责任意识是监狱民警做好工作、履行职责的前提。每一位民警都应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面对复杂形势、艰苦环境、切实承担起“改造人、教育人、挽救人”的责任。

  面对一批新入职民警,福州监狱专职纪检委员发扬“传帮带”精神,与新民警结对子,开展任前廉政警示谈话,为新民警扣好“第一颗扣子”,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大家算好违纪“六笔账”,树牢法纪意识,克服侥幸心理,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中伏灸,得以养性

  “宰相爱鱼不收鱼”“轿夫湿新鞋不复顾惜”这些传世的小故事在廉政讲坛中被娓娓道来,时常警醒着民警要用好手中的权力,紧绷公平公正执法这根弦,保证自己的每个执法行为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监狱通过召开形势分析、工作部署、述责述廉会议,制定工作要点、考评指标和任务清单,时常提醒民警要慎独慎行。通过宽严政策的宣讲,引导少数民警要勇于认错纠错,抛弃“侥幸心”,清清白白做人。用好用活“四种形态”,引导民警要关紧欲望的“闸门”,顶得住“灯红酒绿”的诱惑,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袭击,淡泊名利、修身养性,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末伏灸,可以立德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清廉是一种能力,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品德。临近花甲之年,仍高风亮节,夕阳依旧红艳。高尚的品德让人敬仰,民警要做到“亲君子,远小人”“择善而交”,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与清廉做伴,与清廉为伍,不仅受益一生,更是将这一高尚的品德浸润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三伏有节而清廉不止

品之泰然,伴之则人生四季如春!

(林丰 鄢辉 林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相关信息